百位本土知名企业家走进西咸,西咸送上“大礼包”

11月2日,由西咸新区管委会、陕西省工商联、西安市工商联联合主办的“2017百家民企进西咸”活动成功举办。137位来自全省本土知名企业家深入新区实地参观考察、交流座谈,感受西咸新区作为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的良好的营商环境。活动签署了多个合作协议,为激发新区整体市场活力,加速追赶超越注入新动能。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陕西省工商联主席徐明非,陕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涛,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等领导出席活动。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主持推介会。

推介会上,西咸新区正式发布了《西咸新区扶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政策意见》并进行政策解读。西咸新区通过深化改革和行政效能提升,充分借鉴全国各地先进经验,出台了四大类17条具体扶持政策。在方便企业注册和投资方面,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放宽投资领域、提高审批效率、鼓励参与PPP项目;在扶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方面,支持新办民营企业,鼓励中小企业成长壮大,鼓励骨干企业做强做大,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加快发展,支持开展军民融合业务;在鼓励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方面,鼓励建设“双创”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技术创新,争创名优品牌;在支持企业直接融资方面,补贴上市挂牌企业,对企业债务。

进行融资贴息,降低涉企收费。同时还将评选新区优秀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更好的发挥企业作用营造健康的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加速培育现代产业体系。

康军在致辞中表示,开展“百家民企进西咸”活动,促进企业家到新区实地考察洽谈交流,是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亲商爱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西咸新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从扶持政策、项目落地、投资环境、创新发展等多个方面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已经有16家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和18个重大民间投资项目落地。西咸新区作为推进西咸一体化、建设大西安的关键所在,承载着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的重大使命,已经站在了大西安建设的中心舞台和开发前沿。新区热情的欢迎各位民营企业家,在各个领域通过多种方式来新区投资兴业,携手合作共赢。新区也将全力以赴当好“店小二”,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政策保障,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五星级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环境。

徐明非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是省工商创立新机制、打造新体系、建设新平台、发挥新作用的具体举措。西咸新区发展态势蓬勃向上,已经站在了大西安发展舞台中央,希望企业家们把握机遇,积极投身到新区建设中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加大合作力度、锐意改革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同时将这一发展机遇带给身边人,吸引更多的企业在这里投资兴业,共享大西安发展红利。他同时表示,希望西咸新区能更加关注和支持本土企业发展,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也将不断提升站位,努力丰富服务手段,提供更多的合作发展机遇,全力为陕西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加速追赶超越。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感受到大西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西咸新区巨大的发展机遇,感受到了民营经济在新区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新区给予的高度重视与悉心服务,进一步坚定了投资兴业的决心与信心,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介绍更多的商界同仁关注新区、投资新区、建设新区,为加速新区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微信图片_20171103094637

省工商联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西咸新区管委会与省、市工商联分别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西咸新区招商局与陕西和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西部产业金融中心项目合作协议,西咸金融控股集团与陕西天宏和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签订陕西省工业技改电子轻工产业基金项目合作协议,省工商业联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推介会前,省市工商联会员企业代表还分组赴五新城考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西咸新区及各新城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百家民企进西咸”活动成功举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