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新疆若羌第十一届楼兰文化·红枣节在广州开幕

塑像揭幕。

10月31日,新疆若羌第十一届楼兰文化·红枣节在广州市广东大厦盛大开幕,十余项创意独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和经贸活动,吸引了当地上万名群众到场参与。

本届楼兰文化·红枣节以“魅力楼兰·幸福若羌”为主题,大力宣传推介若羌红枣优良品质;以特种旅游为抓手,宣传推介若羌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旅游资源;以钾盐、黄玉等矿产资源和农产品深加工等招商引资项目为切入点,宣传若羌丰富、优质的矿产资源、前景广阔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拓展若羌全力打造“世界级文化知名大县”的品牌,进一步擦亮若羌作为“一带一路”重点重要节点地区的“金字招牌”。

开幕式上,若羌县向参会人员推介了若羌投资环境及招商重点项目,介绍了若羌县优越的投资环境,并现场与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越野e族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盾安控股集团、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穗莞深城际SZH-8标项目部、顺丰集团等企业签约10余个项目,签约金额达50亿元。

近年来,若羌县紧紧依托楼兰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发掘、传承和保护楼兰文化,全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使之成为宣传若羌的一张亮丽“名片”。同时,若羌县成功举办十届楼兰文化红枣节,坚持走高端、精品之路,上乘的红枣品质,深受广大中外客商的青睐,被誉为“中国最好的枣”。这几年,若羌红枣获得了“地理产品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中国驰名商标,在全国各类展会先后获得多项金奖,两次荣获“中国红枣之乡”称号。(周海军)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新疆若羌第十一届楼兰文化·红枣节在广州开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