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已建成302个杨凌示范推广基地 覆盖集中连片特困地区

摘要:杨凌示范区制定《杨凌示范区面向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及新疆、西藏科技扶贫实施方案》以来,截至2017年9月底,全国有扶贫任务的省份已建成302个杨凌示范推广基地,其中陕西省国定贫困县、秦巴山区实现全覆盖,西藏、南疆四地州等7个全国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均布局基地。

中国网讯(张英杰)近日,记者从陕西杨凌示范区精准扶贫联合办公室获悉,杨凌示范区制定《杨凌示范区面向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及新疆、西藏科技扶贫实施方案》以来,截至2017年9月底,全国有扶贫任务的省份已建成302个杨凌示范推广基地,其中陕西省国定贫困县、秦巴山区实现全覆盖,西藏、南疆四地州等7个全国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均布局基地。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杨凌每年面向有扶贫任务的省份开展农业科技培训4.5万人次,其中在陕西省贫困地区培训1万人次。通过发展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在当地示范推广农业科技新成果,将专家、技术、品种与当地农业发展有机结合,带动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发展。围绕区域主导产业,结合农时和生产需求,组织面向科技特派员、涉农企业家、合作社负责人以及经纪人的创业技术培训。依托远程农业科技网络服务系统,开展远程科技咨询培训服务活动,实现了“专家不出门、技术送田间”。针对贫困县区产业发展和农民需求开展专场培训活动。

预计到2018年,杨凌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将实现六盘山区、吕梁山区的地级市全覆盖,在南疆三地州特困区建设基地;到2020年实现全国14个连片特困区全覆盖,在南疆、北疆分别布局建设2-3个基地;“十三五”期间,每年面向以上区域开展农业科技培训达到1万人次以上。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