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中国少年儿童生态教育”示范课走进西安校园

摘要:11月1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开展的“爱孩子 爱地球”——中国少年儿童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拉开帷幕。

中国网讯(张英杰)11月1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开展的“爱孩子 爱地球”——中国少年儿童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拉开帷幕。世界知名经济学家、生态活动家、“蓝色经济”模式创始人冈特·鲍利为孩子们带来“我们身边的生态童话”专题讲座,向孩子们传播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和方法。

图片1

在讲座中,冈特以当前地球面临的许多生态现实问题为蓝本,设计出了一个个让孩子们好奇的话题,并融入生态教育,用美妙童话故事呈现给孩子们,在讲座中冈特向同学介绍如何用桔子皮制作肥皂,生态农场中如何实现猪和鸡的共生,现在新发明的LED灯不仅能照明还能当WIFI使用等知识,真真切切地让孩子们体会到生态环保就在身边,正成为我们生活中重要的组成。

“我希望用环保童话为中国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绿色的种子。”冈特表示,他想让孩子们知道我们所生活的世界是多么神秘而有趣,大自然是多么美好和奇妙,他希望孩子们能够从大自然中得到启发,获取动力去做事情,只要行动起来,梦想就会变成现实。

图片2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闫世东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内容丰富的生态互动讲座、生态爱心绘画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在享受学习、享受艺术的过程中培养生态理念、增强生态意识。希望更多的青少年通过参与活动,扩展可持续发展的新视野,珍惜地球上的每一种资源,为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而努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