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38县域建设用地指标首次在湖北全省范围交易

原本只能在县域范围内使用的增减挂钩指标,38个县从今年起可超常规在全省范围内交易。记者昨从我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交易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刚刚结束的2017年度第一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交易会上,3275亩地的交易指标共交易资金13.66亿元,亩均成交价41.73万元。

本次增减挂钩指标由英山、保康、蕲春、郧西、竹山、孝昌6个县提供,指标由武汉市汉南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竞得。据介绍,此次交易对卖方来说,增加了资金收益。贫困地区增减挂钩指标若在当地使用,成本价一般不高于10万元/亩,以本次交易转让大户英山县为例,交易的1875亩指标以10万元/亩标准计算资金收益最多不超过2亿元,而本次交易收益达到8亿元,通过交易产生的资金收益是在当地使用收益的4倍。(记者余宁)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38县域建设用地指标首次在湖北全省范围交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