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即将焕然一新!浐灞生态区完成华丽转身

浐河灞河蜿蜒相依,浐灞生态区在短短数年间完成了华丽转身,一座生态新城拔地而起,

“大开大合、大疏大密、水绿相间、错落有致”的景观格局,“人、城、水、绿”和谐共生的美丽城市画卷,在大西安东部新中心徐徐展开。

微信图片_20171101143421

多个大项目强势助阵西安最美商圈

1、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

微信图片_20171101143426

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作为西安市重点项目,项目坐落于西安浐灞生态区,将结合地域民俗文化,建成以丝绸之路为背景,以广运潭传说故事、大唐文明为主线,集特色文化演艺、观光游览等综合性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生态城。

微信图片_20171101143428

最吸引人的是这里还将有西北最大海洋王国 —— 西安华夏文旅海洋王国。目前海洋王国进入试营业前期筹备冲刺阶段的准备工作,各大场馆的训练人员相继就位,各类珍稀海洋生物也已经陆续入驻,开业之后,海洋王国将是西北最大集游乐观赏、科研教育、世界渔村及海洋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大型多功能游乐项目,预计今年就可以和小伙伴们见面啦!

2、华海酒店

微信图片_20171101143431

从2014年开始,浐灞生态区策划了欧亚大道高星级酒店群项目。沿欧亚大道两侧,以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华夏丝路文旅城等项目为支撑,建设高星级、特色酒店群,打造西安旅游新中心。

目前已建成运营西安灞柳驿酒店、西安锦江国际等星级酒店,正在建设的西安华海酒店规划建设面积约15.5万平方米,拟建拥有独立客房350余间,国际会议中心、高端餐饮、会所和大型健身场馆等一流景观环境和设施的五星级酒店。

3、艾美酒店

微信图片_20171101143433

时尚,却不失温暖的291间客房并不足以使西安浐灞艾美酒店区别于其他,独特的地理位置,浐河与灞河的相交融才是让这座酒店脱颖而出的真正原因。在这里,任何一间客房均可俯瞰水影交汇与树影斑驳的河滨景致。虽然完美的设计更加适合商务客人,但能够在商业区提供度假酒店的环境与悠然氛围,才是让西安浐灞艾美酒店真正引以为傲的地方。

4、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

微信图片_20171101143435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之滨,毗邻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和西安世博园。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一期将建设园林酒店、丝绸之路会议中心以及丝绸之路展览中心,建成后,将填补西安市至今仍无10万平方米以上的室内展馆空缺,提升西安乃至西北区域会展产业发展水平,成为国家级“丝路国际会展中心”。

5、西安科技馆

在灞河右岸,毗邻丝路会展中心而建的是西安科技馆。西安科技馆建设项目的选址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世博大道以南、欧亚大道以东、广运大桥以西、灞河东路以北,紧临灞河北岸。选址区域自然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紧临地铁三号线香湖湾站及东三环,与规划中的丝路会展中心、丝路规划馆、西安图书馆新馆、大数据中心等公共文化科技设施毗邻而建。

6、西安图书馆新馆

西安市将加快西安图书馆新馆、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西安市群众艺术馆新馆建设,打造城市公共文化会客厅。

三馆项目是西安市“十三五”公共文化建设的市级重点项目,也是西安市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综合实力的关键工程。西安图书馆新馆规划建筑面积87000平方米;目前,西安图书馆新馆馆址已确定在浐灞生态区,正在进行PPP项目论证,年底前争取立项。

7、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

微信图片_20171101143447

项目位于欧亚大道以北,毗邻灞河西路。单体采用大胆的几何造型,与舒缓的线条结合形成景观式建筑群,成为区域内最具标志性的建筑。定位为集文化创意、商务会展、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立体孵化生态系统。

8、欧亚创意设计园

微信图片_20171101143454

欧亚创意设计园位于浐河与灞河交汇处西岸的核心地段,项目分为三期建设,园区建设共分三期进行,一期(核心区)建设周期为2010年-2020年;二期包括长安大学科技园及其以北区域,建设周期为2018年-2025年;三期作为园区发展预留区,位于园区一期以北。是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核心区的重要支撑板块。

9、西安丝路文化艺术中心

微信图片_20171101143456

西安丝路文化艺术中心位于西安领事馆区外事文化区,浐灞大道以南,金茂一路以西,金桥五路以北,金茂七路以东。是西安领事馆区重要的外事服务、文化交流配套项目,同时打造为各国各地区文化产业的集中区,文化活动的展示场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陕西省、西安市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10、前海人寿健康城

微信图片_20171101143458

人寿健康城项目由西安前海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浐灞生态区世博园以北,香湖湾五路以东。

项目规划建设四大组团,包括:1、一座现代化三甲综合医院—西安华康医院;2、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医区—前海幸福公馆、养老公寓;3、专家公寓;4、康疗公寓为一体的--前海健康城、区域生活服务中心。

项目一期建设西安华康医院,建成后将辐射周边新城区20万以上消费者,重点学科服务全省,以医、学、研一体化提升医院科技含量,以医疗康复、保健养生为特色的现代医疗综合服务体。

11、西安中医脑病医院

微信图片_20171101143505

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是西安岐奥丰医疗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经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医院。项目位于浐灞生态区矿山路368号,总建筑面积108570平方米。建设工程分三期完成,建设周期由2015年至2020年。

12、长安大学科技园

微信图片_20171101143508

长安大学科技园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总部经济园区内,地处欧亚大道以南、广运潭大道以东、浐灞三路以北。长安大学科技园依托长安大学科技、人才、文化等综合资源优势,产业范围涵盖交通技术、规划设计、高端制造、新能源及新技术、文化创意及现代服务,配套技术及管理、培训、学术交流等功能,还将规划建设大学实验室,为社会提供技术服务,成为国家级大学科园区及科技产业综合园区。

借力“一带一路”建设东风

浐灞生态区通过优美的生态环境,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东风,牢牢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贯彻“生态化、国际化、产业化、城市化”发展思路,以环境为基础,加快生态经济转型升级,以国际化为目标,加快建设对外开放平台,吸引众多国际性企业入驻。

一带一路”建设让大西安站在了对外开放的前沿,多年来,浐灞生态区以国际化视野,立足西安、面向欧亚、联通全球, 打造多元化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优越的自然生态赋予了浐灞生态区强大的吸引力,欧亚论坛永久会址落户浐灞生态区,搭建起了通往欧亚国家的桥梁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建设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是浐灞生态区对国际交流的深化和拓展。

此外,西安浐灞生态区还举办了F1世界摩托艇赛、201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16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论坛等国际国内重要活动。

推动对外文化交流

2013年8月,外交部正式批准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建设西安领事馆区,浐灞生态区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全力推进西安国际化进程。目前,西安领事馆区已有西班牙、法国、德国、瑞士、荷兰、柬埔寨6国签证中心成功入区,签证业务辐射西北5省,年办理签证业务超过10万人次。

对外开放新窗口

今年4月1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奋力打造“一带一路”上新的经济聚集区和增长极,浐灞功能区作为陕西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力求搭上“一带一路”快车。

浐灞生态区以打造丝路沿线金融创新实验区和国际文化交流示范区为核心,丝路金融合作、国际文化交流、丝路会展聚集、国际商品贸易四维驱动,区域开放格局日益提升,浐灞生态区将努力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开放型金融商务聚集区、国际文化交流及会展服务新平台。

大西安建设国际文化交流轴的核心区和东部新中心

浐灞生态区一直走在开放的前沿,依托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金融商务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浐灞功能区等国际合作交流平台,西安浐灞生态区必将成为“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窗口,未来的浐灞,即将迎来一个全面大建设时代,书写新的传奇。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