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城管局全体人员上紧弦 打赢铁腕治霾攻坚战

10月27日,城管局分别组织各属地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全区40余家出土(拆迁)项目工地、20家保洁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西安市委、市政府对于近期“铁腕治霾”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及浐灞生态区铁腕治霾推进会相关精神,通报前三季度区内优良天数及空气质量主要指标,要求与会人员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就城管系统牵头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打赢“铁腕治霾”攻坚战。

高标准完成牵头任务

一是再次检查辖区拆迁工地,核查备案情况,实时监管,严格落实湿法作业和防尘、降尘要求,对未规范作业的拆迁工地,一律停工整改。二是现场核查出土工地的冲洗设备、摄像头使用、洒水车配备、毛毡铺设等7个到位相关要求;分局每晚将对区域内设置的渣土检查点和动工的项目工地容貌监督员履责情况进行检查。三是对照前期摸排统计表,再排查,勤复查,严格规范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情况,店内堆放、使用原煤情况,针对群众相关投诉,要立即处理,督促餐饮单位安装使用,并及时复查并回访,确保整改落实。

提高环卫保洁质量

一是要求各保洁公司配备充足的日常保洁人员,大力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由城区街面到背街小巷不留卫生死角;二是安排专人加大保洁工作检查力度和密度,开展每日巡查、每周互查、每月联查的考核制度,查找存在问题,研究改进措施,每月通报评比结果;三是根据天气状况,加大主(次)干道冲洗力度及渣土清运通道冲洗频次,为冬防期的道路降尘工作打好基础,要求辖区保洁公司,及时清掏垃圾,做到日产日清,避免枯草、树叶等易焚烧垃圾堆积,加强保洁人员教育培训,严禁焚烧垃圾行为,如有发现将严肃处置。

日常巡查严管控

发挥网格管理责任,以各级网格为单位,通过各网格执法人员积极巡查、主动发现,加强餐饮集中区域、背街小巷、草木多的河道沿线、广场绿地及城中村垃圾堆放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防控,做好巡查、上报、处置、反馈等环节,对治污减霾工作执行不力的相关责任人,将严肃问责追究,有力地促进工作开展。

“治污减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城管局将在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为浐灞生态区打赢“铁腕治霾”攻坚战贡献力量。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城管局全体人员上紧弦 打赢铁腕治霾攻坚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