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西安自助办理港澳通行证团队旅游签注仅需2分钟

通过签注自助一体机,市民可轻松办理签注等相关业务。

10月30日,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正式启用,市民可在大厅办理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团队旅游签注等出入境业务。原来需3天才能办结的业务,现在在自助大厅仅需2分钟就办好了。

“简直太方便了,以前需要好几天才能办好,没想到,现在仅几分钟就搞定了。”高女士顺利办完了港澳通行证团队旅游签注后激动地说。在现场,记者看到,新启用的自助服务大厅位于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接待大厅东侧,地址在高新区科技路2号。配备有签注自助一体机4台、自助缴费机6台。

签注自助一体机集受理、交费、制证、取证全流程为一体,可为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申请人提供24小时团队旅游签注立等可取服务。据了解,以往需要3个工作日办结的业务,现在2分钟即可办好。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助业务办理过程快捷、简便,申请人如在办理时遇到问题,还可现场咨询导办人员。

据了解,下一步,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向全市出入境受理网点推广使用自助服务设备,用智能化服务切实提升工作效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记者 王涛)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自助办理港澳通行证团队旅游签注仅需2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