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山东东平县合作社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走进山东省东平县东平街道无盐村,可以看到一排排整齐的蔬菜大棚,里面种着土豆、黄瓜、茄子、西红柿等应季蔬菜,随便走进一座大棚,便是满眼绿色。无盐村地处东平街道办事处南部山区,土地多属丘陵薄地,且土地分散,经济效益低下,为了改变这种局面,无盐村支部书记万忠华带领村民们成立了龙正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我们的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一期占地16亩,投资28万元,建设春暖式大棚8座。虽然有了项目、有了技术,如何在短时间内筹措资金成了摆在我们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面前的一块大石头。”万忠华说。了解到情况后,东平农商银行向他们推荐了惠农贷款,合作社因此获得了启动资金。“目前我们合作社发展势头良好,第一批蔬菜已经上市,价格也非常好,以土豆为例,今年合作社的土豆丰产4万余斤,每斤1.1元,收入5万元,我们组织了20余个贫困村民收菜,每人一天40元工资,他们一季就能多挣800余元,大伙都看到了合作社的发展前景。”万忠华高兴地说。张磊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山东东平县合作社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