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扎实推进平安陆港建设 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平安陆港建设,关系着辖区13万群众的福祉。今年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在推进平安陆港建设,提升公众安全感的工作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始终把平安建设工作牢牢放在心中,抓在手中,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有效地推进平安建设大任务,形成了共建共享的平安建设生动格局,确保了平安建设真正成为惠民工程、民心工程,为园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夯实了平安之基。

2017年10月27日下午,西安国际港务区创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在新合街道水流中心校启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西安国际港务区创建平安校园实施方案》,向学生和家长代表发放了创建“平安校园”宣传资料。小手拉大手,共建平安校园,家长代表和500多名学生,在创建平安校园的背景板上签字,号召家校联合,社会共同参与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从即日起,西安国际港务辖区的51所学校将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各校将结合“七五”普法的“法制进校园”活动,发挥法制副校长作用,把法制教育纳入学生必修课,提高学生法制意识;家校联合,共同关注学生成长,各校将召开法制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家长会,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普及科学教育观,形成家校互动,社会共同关爱的监护教育机制,为学生共同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同时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危害校园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为全面推进平安陆港建设,提升公众安全感。西安国际港务区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充分发挥西安国际港务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体制机制优势,切实落实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全面提升辖区公众安全感工作合力。按照“一降一升”工作安排,扎实开展群防群治,全力推进平安社区(村)建设,园区在每个村组和社区都组建了不少于10人的“红袖章”平安志愿者队伍,强化辖区主要路段、重要场所的巡逻力度,同时在园区重点路段、重点路口设立“红袖章”执勤点,3000余人的“红袖章”巡逻队伍随时随地都能看得见。自平安社区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西航花园社区入室盗窃发案数量由之前的每月4起下降到每月1-2起,下降50%以上。

西安国际港务区综治办主任王永兵告诉记者,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深入贯彻十九大“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的精神,深入推进平安陆港建设,积极协调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始终保持对辖区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加大对群众身边多发性案件的侦办力度。平安陆港靠“人防”也要用“技防”,一手抓群防群治,加大警力支持;一手抓技防,加大投入力度。年底前,力争辖区自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探头在2016年基础上新增20%以上。加强平安村庄(单位)创建,年底前,创建率达到95%以上。在实施“雪亮工程”的基础上,加快社会治理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为西安国际港务区“追赶超越”跨越发展夯实平安之基。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李玉

(原标题:西安国际港务区扎实推进平安陆港建设 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