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西安直飞布拉格航线开通 助力搭建“空中丝路”

西安直飞布拉格航线开通助力搭建“空中丝路”

图为西安直飞布拉格首航推介会现场。 阿琳娜 摄

29日,东航西北分公司开通西安-布拉格直飞航线,该航线是西北地区首条直飞布拉格的航线,也是中国直飞捷克的第四条航线,由空客330机型执飞,每周2班。

地处西北内陆的陕西正加快构建“空中丝绸之路”,围绕“丝路连通,欧亚加密、美澳直航、货运突破”等,持续加快国际航线开通力度,并大力发展航空物流,壮大临空经济。

西安-布拉格直飞航线航班号为MU785/786,由空客330机型执飞,每周2班。去程航班每周四、七执行,于北京时间15:45从西安起飞,当地时间18:50到达捷克首都布拉格;回程航班每周四、七执行,于当地时间21:20起飞,北京时间次日14:10到达西安。

图为西安直飞布拉格航线开通。 周宏娟 摄

图为西安直飞布拉格航线开通。 周宏娟 摄

据介绍,西安是东航的航线网络向西辐射、向西拓展的重要节点,布拉格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城市,西安-布拉格航线的开通,对于加速西安国际化城市的发展步伐,促进西北地区与世界各地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该航线将两座历史厚重的文化名城连接起来,对满足旅客旅游需求、助推两地文明互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中欧关系将等起到积极的作用。

捷克外交部副部长卢卡斯·考茨基表示,今天中捷第四条直航的开通,开启了两国双边关系的新篇章,使得布拉格成为联通中国和欧洲的交通枢纽,欢迎更多中国朋友到访捷克,也希望未来和陕西省及西安市有更多的合作。

东航西北分公司总经理成国伟表示,该航线的开通,将两座历史厚重的文化名城连接起来,促进两地文明互鉴,文化互通,积极推动两地的人员往来和经济交流,服务于两地的互联互通。

据悉,10月29日,东航同时开通西安-武汉-悉尼航线,2018年,还将开通圣彼得堡、马德里等航线,努力形成在澳洲、东北欧、俄罗斯和中亚航线的网络优势,构建以“空中丝绸之路”为核心的西部国际航线网络,助力陕西省建设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阿琳娜 周宏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直飞布拉格航线开通 助力搭建“空中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