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活动在陕西合阳举行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深度挖掘地域美食文化,10月29日上午,以“薪火匠心、感知华夏”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活动”在陕西省合阳县洽川莘国水城伊尹广场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烹饪协会、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人民政府等社会团体、政府机构及相关媒体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1、10月29日上午,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活动在合阳举行。

10月29日上午,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活动在合阳举行。

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生于合阳,一生忧国忧民,辅助商汤灭夏桀,为商朝的建立立下汗马功劳,用“以鼎调羹”“调和五味”的理论来治理天下,即老子所说的“治大国若烹小鲜”。他的传说代表了中华民族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楷模,并对后世产生深远的影响。

合阳县古称“有莘国”,辖12个镇(街),215个村(居)委会,总面积1437平方公里,人口51万,是中国民间文化之乡、全国十佳生态旅游示范景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环保模范县城、陕西省教育强县。改革开放以来,在开发旅游资源,加快景区建设的同时,合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餐饮服务业发展,主导以“餐饮业促进旅游业发展,旅游业推动餐饮业质量提升”。

2、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宣读祭文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宣读祭文

当日上午10:00,伴随着九声钟鸣,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第一篇章主题为“钟鸣九州”,书写开场词的卷轴缓缓打开,和水袖墨舞相互呼应,相得益彰;在第二篇章“华夏共祭”,中国烹饪协会、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人民政府、中共合阳县委、县政府、各地烹饪餐饮行业组织等代表为厨祖伊尹雕像敬献花篮;第三篇章“继往开来”,中国烹饪协会授予合阳县“中国黄河生态美食名城”称号。活动在大型舞蹈“花开盛世”中落幕。

3、渭南市政府副市长高洁致辞

渭南市政府副市长高洁致辞

整个活动主题鲜明,大气磅礴。水袖墨舞、古琴演奏、非遗鼓狮等传统文艺演出,庄严肃穆。不仅给参加活动的所有观众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也表达各界人士对厨祖伊尹精神的传承。

祭拜活动后,中国美食地标城市高峰论坛、中国烹饪协会行业社团委员会2017工作会议将同时在合阳召开。

4、中共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致辞

中共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致辞

“缅怀伊尹功绩,弘扬伊尹精神,对于传承和发展中华饮食文化、推动餐饮转型升级有着重大意义。”中共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说。“同时,中国烹饪协会在合阳召开全国美食地标城市高峰论坛和中国烹饪协会行业社团委员会2017年会两个会议,这也将有力推动我县餐饮、文化、旅游等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欢迎大家常来合阳,品味伊尹饮食文化精髓,体验古莘文化底蕴。”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