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全力打赢铁腕治霾攻坚战的关键战役

10月26日下午,西安浐灞生态区召开铁腕治霾推进大会,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生态区相关领导、区铁腕治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所有专、兼职网格员参加了大会。

会上宣读了市委王永康书记《致市区县环保局、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主要领导和分管环保工作同志的一封信》,传达了西安市委、市政府对于近期铁腕治霾的新要求新目标。通报了浐灞生态区近期铁腕治霾组合方案各专项行动任务推进情况,提出了治霾工作存在的问题。规划建设局、城管局、总部园办、世园园办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表示要出重拳,高标准,做好铁腕治霾工作。

西安浐灞生态区召开铁腕治霾推进大会,安排部署近期铁腕治霾攻坚工作

门轩就推进生态区冬防攻坚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力解决好老百姓的心肺之患。

二、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铁腕治霾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严格按照王永康书记攻克“腊子口”、抢渡“大渡河”的作战要求,拿出百倍的勇气、毅力和智慧,迎难而上、挑战自我。

三、弥补短板,形成合力,有效解决突出环境污染问题。习总书记一贯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今冬明春铁腕治霾攻坚战已经开战,我们必须拿出决战决胜的勇气、毅力和智慧,全面落实上级和区铁腕治霾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打好、打赢铁腕治霾攻坚战,争当全市铁腕治霾排头兵,要一天一天地去争取,一个微克一个微克地去抠,拼尽全力争取更多蓝天,为区域和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做出积极贡献,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浐灞生态区全力打赢铁腕治霾攻坚战的关键战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