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玉米生产者补贴开始发 十个问题你得搞清楚

10月是个发放补贴的月份。比如,黑龙江2017年玉米和大豆生产者补贴资金发放工作日前正式启动,其中玉米生产者补贴标准为133.46元/亩。

最近有多位朋友在咨询玉米补贴的有关事情,我们再以问答的方式回答10个问题,供大家参考。

01玉米生产者补贴是永久性的吗?

政策规定,本次玉米生产者补贴持续3年,即2016—2018年三年保持不变。2019年之后是否还有,那就要再看政策了,也请大家及时关注。

02玉米生产者补贴面积核查及发放时间是什么?

玉米生产者补贴面积核查于每年6月30日前完成,补贴资金发放一般在每年的秋季,各省区的发放时间略有差别。

03玉米生产者补贴标准是多少?

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补贴标准不一样,比如黑龙江2016年全省统一标准为153.92元每亩、2017年是133.46元每亩;吉林、内蒙古以县为单位,根据市对县核定下达当年补贴资金额度,依据县农业部门提供的全县补贴面积测算确定全县统一补贴标准,县和县之间可能存在差异。

04玉米生产者补贴的范围是什么?

实施玉米生产者补贴的范围为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所有种植玉米的市、县(区)。

05玉米生产者补贴和耕地地力补贴是一的吗?

不是,这是两个不同的补贴政策。

玉米生产者补贴是一项新政策,补贴对象是实际种植玉米的生产者。

耕地地力补贴(三项补贴)的对象原则上为从事粮食等农作物生产的农民。

06玉米生产者补贴补给谁?

享受补贴的对象为合法耕地上的玉米实际生产者(包括本地农民、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合法的外来租种者等)。对于土地流转的,补贴资金应发放给实际玉米生产者;土地流转合同(协议)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07、耕地上的青贮玉米、鲜食玉米在不在补贴范围内?

青贮玉米不在补贴范围内,鲜食玉米(粘玉米)在补贴范围内。

08玉米生产者补贴依据是什么?

当年合法耕地上实际种植的玉米面积。

09流转的土地已经签订了流转合同,但合同上没明确说明补贴归谁,无法办理补贴申报,怎么办?

按照政策规定,玉米生产者补贴是补给实际玉米种植者的。如果存在争议,建议双方根据规定协商解决,并在规定时间内完善合法手续。协商不成,则补贴申报视为无效。

10今年自己的耕地外包给他人,承包期一年,明年发放补贴前,还需要重新测量种植面积吗?

是的,还需要重新测量种植面积。玉米生产者补贴持续三年,每一年都会核查当年种植面积。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武鸽

(原标题:玉米生产者补贴开始发啦!这十个问题 你得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