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月球发现巨型洞穴 或成月球基地建设场所

日本科学家近日宣布,在月球的表层下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洞穴,这里可能将成为未来月球基地的理想建造场所。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在最近发表的一篇科研论文中,日本研究人员透露,早在2009年,日本“月亮女神”探测器就在月球马里厄斯丘陵区域上方拍摄下一幅巨大的深坑照片。尽管深坑在月球坑坑洼洼的表面并不稀奇,但美日科学家发现,这个深坑的底部更像是一个洞穴的入口。此后日本利用“月亮女神”的探测雷达对这里进行了反复探测,最终发现一种特殊的回声,并由此判定,深坑底部的确存在一个长达50公里的洞穴。

报道称,这个深入地下的洞穴是早期月球火山活动的产物,它甚至可能含有冰或水。如果未来的月球殖民者在这个洞穴里建造基地,这里将可以躲避宇宙辐射及险恶气温的威胁,地下的水或冰还可用作燃料。(候涛)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武鸽

(原标题:科学家在月球发现巨型洞穴 或成月球基地建设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