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吴起:光伏新能源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10月22日,“砥砺奋进的五年 追赶超越看县区”来到了吴起县,参观采访了吴起县新能源项目进展情况。

近年来,吴起县借助地理优势全力发展新能源项目,目前引进签约新能源项目13个,规模1577兆瓦,总投资132.5亿元人民币。其中光伏发电项目3个,规模127兆瓦,总投资10.7亿元人民币,风力发电项目10个 ,规模1450兆瓦,总投资121.8亿元人民币。2017年累计完成187兆瓦,光伏扶贫完成27兆瓦,为吴起县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吴起县还将积极协调电网公司建设规划建设2座330千伏变电站,并严格执行新能源接网方面有关规程、规范和规定,与发电企业一道,共同做好电网安全运行工作,在保障电网安全工作运行条件下全额收购上网电量;制定县境内电网资源共享的制度,新能源项目并网工作按照谁先建设谁先并网的原则,从而为各个企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促进新能源项目落地的进度;依据国家新能源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结合吴起县具体情况,制定相应新能源规划,进一步完善适应新常态下招商引资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十三五”吴起县新能源发展打下结实基础。(记者 张明鸣)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吴起:光伏新能源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