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态区 稳步推进城改项目回迁安置工作

近日,第九期《问政时刻》节目聚焦我市城(棚)改项目在征迁、回迁、安置等环节出现的问题,期间节目曝光了生态区冯家滩村城改项目延期回迁等问题。

电视问政结束后,西安浐灞生态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高度重视,按照“事不过夜,立刻就办”的要求,连夜组织干部员工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传达市城改办电视问政专题会议精神。包抓责任人亲自负责,对出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细化工作措施,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确保集中整改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措施、有检查、有落实、有成效。

事不过夜立刻就办

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西安浐灞生态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将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内在动力,努力实现整改与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生态区城改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问政时刻》节目结束后,西安浐灞生态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召开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工作动员大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生态区城改项目逐一梳理排查,深入查找项目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在9月22日之前,对生态区所有城改项目的房产证办理情况、过渡费发放情况、已回迁小区的摸底调查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形成台账,坚决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针对冯家滩村延期回迁、过渡费逾期发放问题,西安浐灞生态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成立由浐灞管委会牵头多部门参与的专项机构,统筹协调解决冯家滩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由城改办牵头,湿地园办负责,拟定冯家滩城改遗留问题一揽子解决方案,明确时限及各环节责任人;要求开发企业制定安置楼建设施工方案,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各项手续办理;建立施工进度跟进台账,每周统计施工进度,确保安置楼建设顺利推进,目前,开发主体已与合作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于9月15日前承诺兑付了拖欠村民的全部过渡费,并全面启动安置楼建设。

针对刘北堡村回迁后选房纠纷问题,西安浐灞生态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主动联系当事人,安抚当事人情绪,了解相关诉求,畅通沟通渠道,对接未央城改办、辛家庙街办等部门协商解决。

树形象转作风

当好为人民服务的“店小二”

以市城改办开展的“树形象、转作风、促整改、保民生”专项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为契机,西安浐灞生态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内部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工作作风整顿,对电视问政曝光的作风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当好为人民服务的“店小二”。

加强安置小区管理。组织城改办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规定,严格按照《西安市棚户区改造管理办法》《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若干意见》《西安市居住区公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办法》《西安市居住区公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实施细则》《棚户区改造项目公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实施方案》《西安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开展安置小区管理工作大排查工作,制定相应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尽快规范安置小区管理,确保群众回得来,住得安。

加快安置房不动产证等手续办理。在摸清生态区城改项目在办理不动产证时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组织力量,成立办证小组,先行启动一批城改项目安置房及配套开发商品房的不动产证办理工作,力争在三年内解决生态区所有城改项目的不动产证等手续办理问题。

完善回迁安置超期“六定”方案。按照市城改办的相关要求,结合城改办最新的处置方案,完善“六定”(定性、定量、定标准、定时限、定责任单位、定责任人)方案,重新制定落实措施,加快生态区三个遗留问题的解决,确保在年底前达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具体要求。

开展城改建设项目扬尘污染集中整治工作。严格落实《西安市2017年“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西安市建设工地及“两类企业”扬尘治理措施》和《西安市建设工地施工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指导图例》的要求,对生态区城改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开展生态区改造建设项目扬尘污染集中整治的工作,对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的(城棚)改项目建设工地严格执行“三个一律”:一律停工整改,一律上限处罚,一律培训学习。

理顺养老保险办理流程。相关责任人摸清包抓项目村民办理养老保险底数,针对问题制定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相关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健全相关制度,完善相关流程,积极协调社保等相关部门,及时为城中村改造群众办理社会养老保险。记者谢瑾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浐灞生态区 稳步推进城改项目回迁安置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