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气候搅局2017年全球葡萄酒产量或锐减8%

据外媒报道,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24日表示,由于气候变动,预计今年全球葡萄酒产量将锐减约8%,降至50年来的最低水平。

报道称,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称,预计今年全球葡萄酒产量只有2.467亿百升,其中一大部分原因是全球前三大生产国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的产量大幅减少。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称,预计意大利葡萄酒将减产23%,只有3930万百升;法国将减少19%,产量仅为3670万百升;西班牙则会减产15%,产量只有3350万百升。

全球第四大生产国美国预计将维持水平,产量只减少1%,达到2330万百升。

然而,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指出,美国产量的预测是根据美国政府提供的资料,当时加州野火尚未发生。在近期发生的北加州山火中,加州境内最重要的两个葡萄酒生产地区纳帕山谷和索诺马遭到重创 .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还预计,澳大利亚今年的葡萄酒产量将增长6%,达到1390万百升,跃居全球排名第五。这是澳大利亚连续三年年产量呈现增长。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武鸽

(原标题:外媒:气候搅局2017年全球葡萄酒产量或锐减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