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延长:强化物流寄递业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延长县寄递业安全检测中心的检测控制台。

延长县共有物流寄递企业18家,由于缺少物流园区,寄递企业分布较为散乱,存在责任主体缺失,收寄验视和实名登记制度无法落实等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延长县综治办组织人员在外出考察和深入寄递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按照“政府买单,邮政管理”的方式,由县财政一次性投入20余万元购买安检设备和办公器材,在邮政局一楼建成了延长县寄递业安全检测中心,同时在安检中心设立了寄递业警务室,由公安局派干警进驻。安检中心由县邮政公司管理,抽调两名工作人员进驻开展检测工作。除对邮政公司EMS进出货物安检外,县公安局负责督促其他寄递企业货物到安检中心进行安检,实现资源共用。

在安检中心运行中,延长县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利用日常检查和行政执法,督促寄递企业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把寄递物品必检作为铁纪来遵守,切实做到100%实名登记、100%开箱验视、100%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对查获物品涉及违法犯罪的坚决予以打击处理,确保“禁寄物品不出县、寄递渠道不出事”。

安检中心运行一年多以来,共检测各类包裹5万多件,发现可疑包裹347件,全部交由寄递业警务室进行开箱验视。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延长:强化物流寄递业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