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需服务稳增长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外贸出口增近两成

“前8个月,开发区完成出口244亿元,增长18.4%。”10月18日下午,刚收看完十九大开幕盛况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立即召开研究促进2017年外贸稳增长的政策推进会议,用落地见效的行动响应十九大“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途”的号令。

处在国际市场前沿的进出口贸易,对全球经济的冷暖最为敏感。前年起,受全球外贸整体下滑趋势的影响,开发区外贸出口一度限于增长停滞的困境,国家、北京市相继出台外贸稳增长的举措,开发区组织发改局、企服局展开了多轮调研,并召集相关职能部门、企业进行座谈分析对策了解需求,最终推出了创建出口产品示范区、加快进出口退税、为企业提供金融扶持、优化检验检疫海关服务等6条实打实的政策,撬动外贸出口增速提升。

“重回增长区间,出口增速稳定在10%以上。”在今年的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这个消息让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梁胜长舒一口气。

“已经到位的亦庄担保金融贷款有望让我们的营收实现翻倍增长!”德鑫开元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发区对外贸企业提供的绿色金融通道让他们率先感受到了真金白银的扶持,他们有信心今年的出口创汇冲刺200万美元。

德鑫开元享受的扶持仅仅是开发区促外贸稳增长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18家一类企业获得退税35亿元,通过设立信用保险服务点,50家年出口额300万美元以下企业获得免费出口收汇风险保障,并推动亦庄担保纳入市级“政保贷”平台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金融服务。

“快速的退税让我们减轻了资金周转的压力。”威讯相关负责人表示,实实在在的服务让企业感受到的是温暖、是信心,不仅如此,检验检疫无纸化办公、查验检验一体化服务都让外贸企业减负,加快了奔跑的步伐。

效果显而易见!数据显示,今年1-8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兴区出口总额实现278亿元,占全市总出口额的11%,其中开发区完成244亿元,同比增长18.4%。(记者杨学聪)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按需服务稳增长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外贸出口增近两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