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首部扶贫题材微电影《渔》正式首发

10月17日,由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出品的西咸新区首部扶贫题材微电影《渔》正式首映,并在西部网、陕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等主流网站同步全网发布。

摆脱贫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是我们党和国家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庄严承诺。设立全国扶贫日就是要把“消除贫困”上升为举国战略,彰显的就是向贫困宣战的决心。

10月17日,全国第四个扶贫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召开“扶贫日”大会,号召全体干部员工:脱贫攻坚是政治担当,必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必须实干苦干;脱贫攻坚是全民行动,必须形成合力;脱贫攻坚关键在人,必须人自为战。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根据泾河新城脱贫工作真实事迹改编的西咸新区首部扶贫题材的微电影《渔》正式首映。

本片以泾河新城双赵村贫困户杨关智一家为故事原型,讲述了贫困户老杨在扶贫干部老苏的帮助下以“茯茶冰棍”为契机,开启了生活的新篇章。现实生活中的杨关智今年67岁身有残疾,妻子常年重病,家庭面临着因病残致困。之后在村第一书记李燕辉的帮助下找到一份工作,有了稳定收入并整修了房舍,一家人渐渐过上了不愁吃穿的生活。

电影故事以走进扶贫干部、贫困户的内心描述为突破口,着重刻画社会对贫困人口的真情、大爱!践行了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的扶贫号召。

该片也向全社会展现了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铁军”队伍,通过展示扶贫干部扎根扶贫一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感人事迹,力求在全社会再掀脱贫攻坚热潮,聚合更广泛的社会力量都来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咸新区首部扶贫题材微电影《渔》正式首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