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四川苍溪:有机种植结下“金果果”

“我不施农药化肥,用畜禽粪便培肥土壤,人工养殖蚯蚓松土肥地,通过循环有机立体种植出来的雪梨不但个儿大而且糖分多口感好,咬一口水汪汪嘎嘣脆,最贵的时候卖到了100元一个,这些年我就靠种雪梨过上了好日子。”近日,四川省苍溪县云峰镇青盐村雪梨种植大户、村支部书记张大珍笑眯眯地告诉笔者。

据县农业局局长范毅帮介绍,苍溪雪梨迄今已有1200多年栽培历史,于9月中旬成熟,素有“沙梨之王”美誉,曾获“全国优质农产品”等多种殊荣。为了发展地方经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发家致富,苍溪县充分发挥传统产业资源优势,积极出台扶持鼓励政策,狠抓农产品品质建设,并提供技术支持,鼓励果农发展生态循环种植业,确保种植效益。目前全县种植面积达16.5万亩,经过生态有机种植的雪梨平均单果重1.5斤左右,年产量达10万余吨,年产值达5亿余元,已建成鲜果分级、冷藏、包装产业链,保鲜时间可达到次年的4月底,主要销售到成都、重庆及周边地区,雪梨产业已成为苍溪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金果果”。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四川苍溪:有机种植结下“金果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