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什么是优秀企业家?企业家精神是什么?如何让企业融入地方发展?10月12日,国际港务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分享交流心得体会。会议邀请了西安新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传化物流集团、陕西启圣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12家辖区企业代表参与,就如何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作用、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优化发展环境等谈了具体设想,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上,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意见》的实施将更好地发挥企业家的积极作用,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他们将继续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企业家精神,抢抓发展机遇期,加快企业自身建设,加大创新发展力度,专注品质追求卓越,为国际港务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大家一致表示,将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多作贡献。西安市台州商会党支部书记陈仕平说道:“新的时代背景下,发展的根基就是创新,无论产品、技术、市场,还是组织形式、管理模式,均要有创新,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真正突破。”

会上强调,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把学习和深入贯彻《意见》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了解企业家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强化优秀企业家精神研究,总结富有中国特色、顺应时代潮流的企业家成长规律。加强对优秀企业家典型的发现和培养,及时予以表彰和宣传,教育引导更多企业家投身到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具体行动中来。

 

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