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教育质量提升现场工作会在沣东新城召开

10月12日,西咸新区教育提升现场工作会在沣东新城第一学校召开。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沣东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李志强,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以及来自新区及各新城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民政局、规划建设局、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城乡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座谈会上,沣东新城、空港新城、秦汉新城、沣西新城、泾河新城各教育局负责人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全面展示了各新城近几年来的教育教学发展成果。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指出,召开西咸新区教育提升发展现场会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工作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学习沣东新城先进经验,大力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为新区经济社会追赶超越提供强有力支撑。

刘优军表示,全面提升西咸新区教育教学发展水平,首先要看清教育工作的实质和形势,深入了解西咸新区各新城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各项不足,紧抓教育是为了立德树人这一目的,积极查找问题,全力迎头赶上。其次要树立做好教育工作的信心,随着西咸新区的不断发展,优质教育资源不断集中,教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学校管理机制不断创新,教师队伍培养不断进步,西咸新区教育工作将会迎来一个大发展。三是要以人为本强抓教育,各新城都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各单位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推进两园四化建设,夯实基础,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沣东第三小学、沣东第二幼儿园、沣东第二小学、沣东第一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社团活动等。(通讯员 吴拓)

来源:西咸新区沣东新城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咸新区教育质量提升现场工作会在沣东新城召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