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第十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开幕

10月12日上午,第十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在洛川县开幕。

本届博览会是由农业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陕西省工商局、延安市人民政府、洛川县委、县政府承办,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协办,博览会以“苹果产业后整理与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于10月11日—13日在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永久性会址洛川举行。

近年来,陕西省依托资源禀赋,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增收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本为纽带、以科技为支撑,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现代果业强省建设,水果生产规模位居全国首位,其中苹果面积达到1100多万亩,预计今年产量1100多万吨,占全国1/4和世界1/7,以苹果为代表的陕西果业已成为现代农业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今后,陕西省将结合实施产业精准脱贫,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广泛开拓市场,把陕西苹果做成国际化大产业,把陕西建设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的果业生产加工核心区,为实现追赶超越、同步够格迈入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产业支撑。

在洛川县举办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是农业部多年来支持打造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是宣传推介苹果产业的重要窗口、展示优质产品的重要平台、促进贸易交流合作的重要途径,对以洛川苹果为代表的陕西果业乃至于西北地区果业发展,发挥着极其重要的标杆作用和带动作用。

开幕式上,农业部、国家体育训练局分别向洛川县及洛川富百果业公司授予“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牌匾。(三秦都市报记者 白晓)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第十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