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法塔赫与哈马斯签署和解协议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领导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2日在埃及开罗签署协议,同意和解,结束长期分裂的局面。

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报道说,法塔赫与哈马斯在开罗举行为期两天的谈判,最终达成协议,法塔赫将于12月1日前接管由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

法塔赫负责和解事务的官员阿扎姆·艾哈迈德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分裂局面必须结束,双方同意促成和解政府,这意味着合法政府的回归。

哈马斯谈判代表团负责人萨利赫·阿鲁里说,法塔赫、哈马斯和其他各派别没有其他选择,只有团结,才能实现人民的希望和愿景。

2007年,法塔赫与哈马斯爆发冲突。哈马斯武力夺取了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2011年5月,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与哈马斯在开罗签署和解协议。2014年6月两派组建和解政府,但其后和解协议未能落实,和解进程被搁置。(记者郑思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