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引黄古灌区申遗公益晚会唱响青铜峡

11日晚,“中国梦·宁夏情·黄河颂”宁夏引黄古灌区申遗公益晚会在青铜峡市中华黄河楼唱响。晚会以“黄河之水天上来”、 “唯此分渠历赖多”、 “贺兰山下果园成”、“奔流到海不复回”四个篇章展现了黄河与宁夏悠久的历史渊源,演绎宁夏引黄古灌区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这一主题。

记者从晚会现场了解到,由熙明朝鲁作词、何沐阳作曲的《黄河之水为我来》,乔卫作词、孟庆华作曲的《黄河礼赞》这两首为宁夏引黄古灌区和“九渠之首”青铜峡“量身定做”的歌曲,首次与公众见面。晚会还邀请到了杨洪基、赵牧阳、苏阳乐队、杨柳、虹云、姚军等国内知名歌唱家、歌手及乐队到场演出,欢庆宁夏引黄古灌区申遗成功。

晚会开篇由《星光大道》走红的陕北知名歌手王春艳,以及央视《梦想星搭档》、《我要上春晚》中的红都组合共同演唱的《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点亮了晚会盛幕。苏阳乐队的《宁夏川》和《贤良》唱响了宁夏家乡最美的声音。宁夏京剧院院长、梅花奖获得者刘京带来京剧《黄河之水天上来》,更是掀起了晚会高潮。

晚会还邀请到时任1958年青铜峡水利工程处处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青铜峡市第一书记、青铜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一号领导人物赵征,以及时任1958年青铜峡水利枢纽工程总工程师万宗尧两位宁夏水利老前辈及其后代,共同追忆宁夏水利故事。(实习生 白慧丽)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玉

(原标题:宁夏引黄古灌区申遗公益晚会唱响青铜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