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国道秦岭段多处山体塌部分路段交通封闭

近期受持续降雨影响,108国道部分路段发生不同程度山体塌方和落石地质灾害。10月11日晚8时许,7辆货车途经108国道周至段时,被落石挡住去路被困后,向周至县公安局马召派出所报警求助。12日上午,210国道长安辖区秦岭段也出现大量落石,交警长安大队秦岭中队民警在沣峪口检查站段对过往车辆劝返分流。

  山体塌方7名司机被困

“被困的是7名长途运输司机,他们驾驶3辆半挂货运汽车,一路同行从汉中佛坪县拉货返回韩城。”参与救援的民警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11日晚上8时许,突然接到报警称,货车司机行驶至108国道42公里附近时,由于前方山体塌方道路中断,每辆货车车身均有十几米长,山区内道路根本无法满足车辆掉头原路返回。

7名司机被困后,长途运输司机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寻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周至县公安局迅速安排警力,连夜进山开展营救,全力确保被困人员生命安全。“赶往途中,雨越下越大,落石不断。”马召派出所所长朱健说,出发时,民警在电话中叮嘱7名被困司机,尽量寻找安全区域躲避。随后迅速驱车赶往被困地点,开展营救行动。

周围的大雾和路面的塌陷以及落石,给救援增添了极大难度,原本半个小时的车程,救援警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在晚上10时许,民警找到了被困的7名司机,将其安全转移出塌方区域,并帮助7名司机联系了住处。

  3处路段交通封闭

记者昨天从西安公路管理局获悉,本轮降雨天气造成该局管养国省干线公路出现路基垮塌、桥梁基础下沉、塌方等险情,目前交通封闭路段3处,山区塌方路段单车道通行。

该局负责人介绍,108省道周至境内沿山黑河桥,因强降雨造成桥梁基础下沉,导致桥面变形,无法通行,目前已对108省道K189-K192+718段实行交通封闭,禁止车辆通行,过往车辆绕行107省道。

108国道周至境内K1393+500处,因强降雨出现路基垮塌,道路无法通行,目前已对108国道马召-佛坪段实行交通封闭,禁止车辆通行,过往车辆得绕行姜眉路或西汉高速。108国道马召-佛坪段沿线仍不时有塌方,该局已及时将塌方路段抢通单车道,便于抢险车辆通行。

108省道蓝田境内K62+380,因水毁造成涵洞损坏,需拆除重建,目前已对108省道K59+800-K63+900段进行交通封闭,由蓝田前往安村方向的车辆由辋川河桥绕行纺九路进入省道108至安村;由安村前往蓝田方向的车辆从省道108安村绕行纺九路至蓝田。本报记者葛兰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胡荣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李玉

(原标题:108国道秦岭段多处山体塌部分路段交通封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