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又到旅游淡季机票景点门票价格大幅回落

随着国庆中秋假期过去,2017年所有的法定假日已经消耗殆尽。即将到来的11月和12月,更是传统的旅游淡季,此时的机票价格出现了大幅回落,甚至出现了仅售百元的特价机票。

王飞今年大学毕业在下沙一家私企担任销售。最近他已经请好了年假,准备出游。他说,自己特意避开国庆的高峰期,国庆时加班,国庆后请假,就是想赶上这个机票价格“跳水”的时候。

按照王飞的说法,记者在携程网、去哪儿网等平台了解到,目前的机票价格的确便宜,很多热门航线价格仅是高峰期的6到7折,有的甚至已经回落到4折及以下。

以10月15日从杭州飞往北京的航班为例,机票价格最低只要360元,相当于原价的两折,即使加上120元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以及20元航空意外保险,也只需500元。对比国庆期间,同样的线路机票价格最低都在上千元,这样算一算降幅达到一半以上。

同时,本月起,各线路机票价格均处于低位并将持续到12月中旬。几乎去全国的各个角落,出行的乘客都能享受到不大不小的优惠。另外,记者从携程旅行网查询到,国际机票价格走势与国内机票情况相似,节后票价普遍走低,大多数航班在五折左右,降价幅度500-1000元不等。

业内专家表示,根据往年经验,航空淡季将一直持续到12月中旬。圣诞、元旦前后,一些旅游航线或许会涨价,尤其是飞往三亚等地的航线,票价有可能重回高峰。

除了机票价格大幅下调,景区门票价格也出现了回落。

记者从中国旅游局官网上了解到,从下个月起,全国众多景点景区将实行淡季价格,最高下调幅度将达50%以上。

例如,布达拉宫门票从11月1日开始从200元调整至100元,降幅达50%;西藏纳木错的门票从120元降至60元,降价幅度达50%;青海湖的门票从100元调整至50元,降价幅度也达到了50%;九寨沟的门票从220元降至80元,降价幅度高达64%。

除此之外,全国200多家5A、4A级景区门票价格都有所回落。“我们很建议11月后出行,性价比真的很高,因为这时候景区门票都是淡季价格,而且景区游客的数量也大幅减少。”在飞扬旅行社担任导游的刘小姐告诉记者。(记者 胡师睿)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又到旅游淡季机票景点门票价格大幅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