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十一期间哪里最堵?大数据:珠三角第一长三角第二

十一自驾出行,你的手机导航还好吗?

据高德地图近日发布的数据,在十一期间总共为用户提供导航规划服务次数近53亿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65%;为用户提供驾车导航服务总里程近72亿公里,较去年同期增长140%。据介绍,这是自2015年以来,高德地图十一期间核心服务数据连续三年实现同比翻倍增长。

据高德地图交通数据显示, 2017年十一出行节期间,全国高速每日平均拥堵里程相比2016年国庆期间上升51.5%,主要集中于出、返程时段。此前,高德地图已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联合全国80多家公安交管部门发布了《2017年国庆节出行安全指南》,同时还联合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发布了《2017国庆节出行预测报告》,方便用户预知路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线路,提升出行效率和体验。

根据相关权威部门的十一盘点数据,在四大区域中,十一期间珠三角高速拥堵最为严重,其次分别是长三角、京津冀、成渝地区。从四大区域的高速拥堵变化趋势上看,出程拥堵高峰均集中于10月1日9:00至12:00时段,而返程拥堵峰值则出现在10月5日、6日的15:00至19:00时段,与高德地图的预测趋势曲线相符。

据了解,高德地图海量的交通出行数据来自于全国各地交通行业浮动车(包括出租车、物流车等)和高德地图超过7亿用户出行数据的结合,其交通大数据已覆盖了全国360+城市,多渠道的海量出行数据保证了报告结果的准确性和权威性。(记者 黄莹)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十一期间哪里最堵?大数据:珠三角第一长三角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