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千吨级高强碳纤维SYT55生产线日前投产

2017年9月29日,中国建材集团在所属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公司举办千吨级高强碳纤维SYT55生产线投产仪式,标志着我国高强碳纤维生产技术正式迈入了千吨级的新阶段。

中复神鹰SYT55碳纤维,综合性能相当于国外T800级产品。千吨级SYT55碳纤维生产线,是该公司基于连续稳定运行的百吨级SYT55碳纤维生产线和千吨级SYT55原丝生产线,开展跨领域协同和集成创新,不断优化工艺和装备,提高工序适配性,自主开发建成的。8月28日开始试车,一个多月的试车运转数据表明:该千吨线自动化程度高、节能减排成效好,产品性能稳定且部分指标已超国外T800级产品水平。该千吨线正式投产,进一步夯实了我国高强碳纤维工业化发展基础,同时也为我国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急需的轻质高强复合材料研制生产,提供了更加有力的碳纤维保障。

中复神鹰经过12年的不懈努力,已形成年产6000多吨碳纤维的能力,成为我国目前产能产量最大、品种规格最多、市场份额最高的碳纤维生产企业。

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千吨级高强碳纤维SYT55生产线日前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