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祝文娟:干事创业心系社会 珠宝老板和她的公益梦

古语有云:“玉入其国则为国之重器,玉入其家则为传世之宝”。中国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在开发利用天然宝石资源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也正因此,中国有着“宝石之国”的美誉。但中国北方与南方的珠宝行业却仍有一定差距。祝文娟,陕西一家国企原中层管理人员,今年年初她却毅然放弃稳定的收入,辞职下海创业,采取“公司+培训基地”的模式,在西安做起了珠宝生意,保证优质货源丰富西北珠宝市场品类的同时,她也将免费培训珠宝鉴定行业人才的公益事业提到了日程上。

1、祝文娟(右二)和店员在一起。安鑫 摄

祝文娟(右二)和店员在一起。安鑫 摄

国企员工辞职创业 满心赤诚投身珠宝领域

10月1日,陕西熙泰商贸有限公司下属的君凰龙玉店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七路醉美家购物中心开业,这也是君凰龙玉在西北地区的首家经营店。提及为何会选择珠宝行业。负责人祝文娟表示:“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从喜爱珠宝到投身珠宝行业也是一次机缘。”

3

一次在云南与朋友的购玉经历,让祝文娟印象深刻。“云南当地庞大的珠宝市场让人眼花缭乱,特别是有“黄如金、红如血、白如冰、乌如墨”之称的黄龙玉让人叹为观止,相比之下西北珠宝市场珠宝质量参差不齐,珠宝性价比也不高,我当时就想,为何不将云南优质的珠宝带回西安,让喜爱珠宝的人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称心的珠宝。”看到了珠宝行业在西北的发展潜力后,祝文娟的君凰龙玉也与云南航标培训学校的强强联和,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层层把关,考察优质货源地,确保珠宝品质,走出了地方品牌的观念和束缚的同时,得到了西北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青睐。

助力扶贫 成就事业也要回报社会

祝文娟在成就事业的同时,也不忘助力扶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祝文娟表示,君凰龙玉作为云南航标培训学校在西北的教学点,拥有培训珠宝鉴定相关的专业人才的资格和能力,也将拿出部分资金帮助偏远山区的孩子,教给他们一技之长的同时,也为西北地区储备珠宝行业的相关人才。“我出身国企,无论走到哪,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感不会改变,人常讲,君子比德于玉。做企业也是一样,要有德行,成就事业的同时也要懂得回报社会。”祝文娟说。

2、店员向顾客介绍玉石产品。安鑫 摄

店员向顾客介绍玉石产品。安鑫 摄

10月11日上午9点,西安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七路的君凰龙玉店迎来了一天中的第一批顾客,店内工作人员正热情地和顾客相互交流着,柜台上各种风格的珠宝饰品、雕刻品让人眼花缭乱。祝文娟像往常一样,精心呵护着每一件精品珠宝,一遍又一遍的向顾客讲述和介绍。

IMG_2702

据了解,君凰龙玉店主打品牌—黄龙玉,是近年来在云南省龙陵县境内发现的一种具有较高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的珍稀矿种,被珠宝玉石界誉为“玉中奇葩、国色美玉”。

 坚持原产地货源 严把产品质量关

据祝文娟介绍,近年来因珠宝市场较为火热,许多商家的珠宝品质与价格都参差不齐,特别是在西北地区,如龙陵黄龙玉与缅甸翡翠等珠宝常常性价比不高。

IMG_2776

据悉,君凰龙玉店经营的产品主要有:黄龙玉、翡翠、水晶、琥珀、彩色宝石、普洱茶、珍贵药材等,所有产品均坚持原产地直接供货,每件珠宝都有正规的鉴定证书,品质有保障,价格也相对合适。因此上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和信任。

IMG_2844

玉在地壳深处埋藏了千百万年,与天地同存,日月同辉,它带着地球母腹神秘的颜色和气息,带着千姿百态的品相和性灵,从幽暗的山谷中浮出地面走进生活,可以说,玉是中华民族永远不解的情结。珠宝、美玉由天下至美之物到人间至贵之宝,在世人心目中一直占据着崇高的地位。而祝文娟和她的君凰龙玉品牌更是将“君子比德于玉”的品行实实在在用在扶贫公益之路上,正如祝文娟所言,企业必须超越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的传统理念,要在经营中强调对环境、消费者、对社会的贡献,在成就事业的同时也应全力回报和奉献社会。(安鑫)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