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沣东分局联合各成员单位对斗门辖区开展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为切实依法严厉打击当前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净化全区良好市场环境。按照省、市、西咸党委、管委会相关文件及沣东新城市场秩序整治集中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10月11日,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沣东分局牵头组织公安沣东分局、质监沣东分局、规划建设局、经发局、城市管理局、计卫文体局、斗门街道办事处等各成员单位,冒雨对斗门辖区餐饮、汽车维修经营店、模具地砖厂、散煤经营户、宝露堂医药超市、蛋糕店、沣滨小镇项目等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此次督导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沣东分局、规划建设局两牵头单位,分别带领各成员单位,按照方案整治要求,细化任务,明确整治目标,带领各成员单位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密切协同配合,较好地开展了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立足职能,对经营主体资格检查,查看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二是对进货票证检查,查看经营者进货时是否履行检查验收责任,是否索取供货方有关资质、发货票等;三是对商品质量检查,查看是否是“三无”商品,假冒伪劣商品等;四是对商品包装标识及商标广告检查,查看是否有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等;五是对招投标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打击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强揽工程、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

此次市场秩序整治集中行动共检查工程建设项目2个、餐饮店4家、宝露堂医药超市1家、汽修经营店3家,模具地砖厂1家,蛋糕店1家,散煤销售2家。现场对汽修经营店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对2户散煤经营户现场要求停止销售,限期清理完毕。(通讯员 杨冬梅)

来源:西咸新区沣东新城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沣东分局联合各成员单位对斗门辖区开展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