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康调研自贸区改革工作

强调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勇于改革 高起点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

10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调研自贸区改革工作时强调,要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勇于改革,高起点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努力成为全面改革开放试验田、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重要支点。

王永康深入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详细了解自贸区各功能区建设运行情况,与现场办事的市民群众深入交流、听取意见。

座谈会上,市自贸办、西咸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汇报自贸区建设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王永康指出,我市自贸区改革力度大、创新举措实、发展速度快,取得初步成效,要大胆试、大胆创、自主改,努力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要抓好八个新:

一要在服务便利上探出新路径。要深入推进“行政效能革命”,着力打造最优、最佳、最好营商环境。

二要在投资便利上达到新水平。要着力构建与负面清单管理方式相适应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加快推动“引进来”“走出去”。

三要在贸易便利上拓展新模式。要创新通关监管服务模式,积极培育贸易新型业态和功能,扩大服务贸易双向开放。

四要在金融改革上实现新突破。要积极探索完善金融政策支持体系,加大金融产业扶持力度,加快培育壮大上市资源,大力发展金融总部经济。

五要在人文交流上搭建新机制。要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科技、教育、旅游、文化交流、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新机制。

六要在经济合作上扩大新领域。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扩大国际产能合作,让更多企业有机会参与国际竞争。

七要在复制推广上形成新案例。要边复制边试验边总结,大胆创新实践,尽快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案例。

八要在协同推进上发挥新优势。要建立协同推进机制,探索区域联动合作模式,形成自贸区发展的西安特色、西安经验。

市领导卢凯、高杲、李元参加调研。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王永康调研自贸区改革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