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河南民权县号召向新疆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学习

9月24日,新疆吉木萨尔县举办“我陪爸爸妈妈回家乡”为主题的民族团结系列活动,专程欢送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和她的“爸爸妈妈”回河南民权县探亲;9月30日,河南民权县召开“新疆昌吉州-河南民权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会”,专门向民族团结模范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学习。

连日来,吉木萨尔县社区干部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陪同失独“父母”回乡探亲的消息在河南省民权县传为佳话。

9月30日下午,河南商丘市民委在民权县双塔镇举办“新疆昌吉州-河南民权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会。

会上,吉木萨尔县巴哈义古丽典型事迹宣讲队队长祖白丹为全体参会人员讲述了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如何像女儿一样关爱社区11名孤寡老人,尤其是她和汉族老人刘国群夫妇之间十七间载跨越民族的亲情。一句句质朴的语言、一件件普通的生活故事,让现场的人们无不为之动容。

吉木萨尔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张毓国说:“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干部,此次县委专门安排民族团结系列活动,就是要通过送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和她的“爸爸妈妈”回老家,圆老人家几十年的回乡梦这样一件饱含朴素情感的小事,进一步推动吉木萨尔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快速发展,展现吉木萨尔县各族群众和谐共处的幸福画卷,深入弘扬民族团结正能量。”

州民宗委创建办主任王多荣就昌吉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做了介绍。王多荣说:“昌吉州党委政府积极发挥各县市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的主观能动性,动态管理民族团结示范单位,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形成了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像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这样的民族团结模范。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缩影,是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的生动体现,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宝贵财富。”

与会人员对昌吉州民族团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民权县政府副县长张士彬说:“全县要认真学习巴哈义古丽典型事迹,迅速掀起一个学先进、赶先进、争当民族团结先进的热潮,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民权县民宗委主任吕文忠表示,巴哈义古丽是我们民族团结真善美的使者,她搭建了吉木萨尔县和民权县两地民族团结交流交融交往的友谊桥梁。这种大爱无疆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一定要把她的感人事迹在我们民权县传播出去,号召大家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

民权县双塔镇党委书记底世松说:“巴哈义古丽的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感染了身边的一大片人,在此,我们会以巴哈义古丽为榜样,主动加入到维护民族团结的行列中来,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的爱护民族团结。”

河南省商丘市民宗委、自治区新疆籍务工经商服务管理党建组负责人以及民权县100多名各类爱心公益组织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段素素)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河南民权县号召向新疆巴哈义古丽·尼合买提学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