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支付宝上线租房平台西安列入首批使用城市

信用在租房时也可以当钱用了,支付宝正式上线租房平台。今日,华商记者获悉,今天超过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支付宝,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的用户率先享受到这一服务,未来更多城市的用户都可以用上信用租房平台。

举个例子,租房时,付三押一是最常见的付款方式,每月租金3500元的房子,一次性付14000元,对不少人来说压力比较大。而支付宝的信用租房平台就是希望能够帮助张新这样的用户。“我们希望推广的方式是付一押零,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减免押金,按月交租”,蚂蚁金服创新及智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博介绍,“这一模式此前在上海进行了半年左右的试运行,我们发现,提供信用免押金的房源虽然仅占房源数量的15%,但却占据了80%的成交量,这证明信用租房模式非常受到用户的青睐。”

比如月租3500元的公寓,租房时只需要准备3500元,一下子节省至少10500元,而且之后按月交租,大幅缓解资金压力。对于租客来说,还可以避免遭遇各种权益受损的状况,比如:假房源,黑中介骗取中介费,房东随意上涨租金、恶意逐客等。有数据显示,仅有26.31%表示在租房过程中未遇到权益受损问题。

据介绍,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框搜索“租房”进入信用租房平台,就可以看到经过信用评估后的房源,从源头上避免黑中介,租借双方会签的电子合同,除了避免虚假合同外,房源也会同步自动下线,避免房源“永远在线”误导后续用户。

据悉,预计在今年年底,在支付宝的租房平台上,还会形成租客、房东和从业人员的租房信用档案。租客能够避开那些存在任意涨租、恶意逐客等行为的“坏房东”,也会规范自己做个爱护房源、按时交租的“好租客”,累积自己的好信用,未来获得更好的服务。(记者 李王艳)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玉

(原标题:支付宝上线租房平台西安列入首批使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