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新疆残联组织干部赴基层助农民秋收解燃眉之急

10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张海燕带领16名干部深入喀什地区莎车县恰热克镇驻村点开展工作,与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入户走访、慰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按照事先制定好的工作方案,一到村里,干部们就迅速与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带着月饼、棉衣、棉鞋等礼品深入结对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

在亲戚阿不来提·阿布里孜家中,张海燕将带来的月饼递到阿不来提8岁的女儿手里,并给她讲解中秋节的来历,告诉她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是一家人团圆团聚的节日,这一天一定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吃月饼、看月亮,小女孩显得非常开心。

10月3日上午,按照入户走访计划,张海燕带领干部们分成6个组开展入户走访,并直接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拾棉花、收玉米,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向群众宣传党的好政策,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前段时间自治区残联组织我们到乌鲁木齐参观、学习,让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工作队队员也经常到家里来看我,今天张书记又带着干部们从乌鲁木齐远道而来帮我掰玉米,我很感动。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以后一定教育好子女,让他们听党的话,不做违法的事。”在莎车县恰热克镇喀拉加什村村民代表座谈会上,麦合木提·司迪克激动地说。

在了解到村里普遍存在缺乏劳动力、影响秋收秋播问题时,张海燕要求所有驻村工作队队员和下基层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全力以赴帮助村民秋收,解决村民当务之急。(米日古力·纳斯尔)

来源: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新疆残联组织干部赴基层助农民秋收解燃眉之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