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墨缘·马六甲》——丁申阳“一带一路”书法艺术开展

 中国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丁申阳《墨缘·马六甲》——“一带一路”书法艺术展8日在马来西亚著名城市马六甲朵云轩开展。

此次展览由上海朵云轩、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

10月7日,中国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丁申阳《墨缘·马六甲》——“一带一路”书法艺术展开幕。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赵胜玉 摄

10月7日,中国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丁申阳《墨缘·马六甲》——“一带一路”书法艺术展开幕。 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摄

主办者说, 在马六甲朵云轩主办的此次展览,是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一次具体实践。这也是朵云轩首次为中国书法家在国外推出的个人书画展。

丁申阳为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书协副主席,草书专业委员会主任。其书法作品曾获全国第六届中青展三等奖,第二届电视书法大赛二等奖,全国“翁同和书法奖”提名奖等多个奖项。

据悉,丁申阳此次参展的作品40幅,虽然作品不多,但包括小篆、隶书、楷书、草书等多种书体。

马六甲州政府对华商务特使颜天禄称,郑和·朵云轩落户马六甲,成为马中两地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为推进马中两地文化交流和民间友谊做出巨大贡献。他说,马中两国书画家频密在此办展、交流,必将推动马中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提高两国书画水平。

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指出,丁申阳的书法艺术展在马六甲举行,是中马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体现,也是对中国提出是“一带一路”倡议民心相通的一次崭新尝试。(记者 赵胜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墨缘·马六甲》——丁申阳“一带一路”书法艺术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