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临沂费县跻身"千年古县"系中国首批地名文化遗产

近日,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国家民政部、中国地名研究所联合公布全国100个“千年古县”名单,临沂费县成功入选,成为2017年首批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

据了解,“千年古县”争创工作由民政部、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中国地名研究所联合举办,在全国现存的880多个有上千年历史的古县中,优选出100个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地名文化内涵丰富的古县,进行“千年古县”的重点保护和国内外宣传工作,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之一。“千年古县”的认定标准主要有置县1000年以上,专名沿用至今1000年以上,或历史上虽有短暂变更但又恢复使用至今的,地名历史文化内涵丰富,知名度高,古县实体文化应含有特征明显的历史文化、特色鲜明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独特且富有传承价值的传统文化三个特征其中一个。

据悉,费县将以跻身全国100个“千年古县”之列为契机,不断加强对费县地域文化的宣传研究、开发保护和利用工作力度,深入发掘资源优势,以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奇石文化等品牌创建为重点,大力扶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努力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发展优势,推动费县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记者 张庆举

 

来源:沂蒙晚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临沂费县跻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