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情西安最爱浐灞砂之船(西安)奥莱前世今生

砂之船(西安)奥莱与地铁三号线务庄站无缝接驳,以独特又充满艺术感的造型引人注目。与其说它是一个即将诞生的“超级奥莱”,不如说是建设在浐灞优美生态环境中的一座巨型艺术作品,与河流垂柳一起,公用诠释着人与自热的和谐共生之美。

砂之船(西安)奥莱所在的浐灞生态区是全国首个以“生态”命名的开发区,是西北地区生态环境最好的区域之一。周边环境日趋成熟,毗邻西安金融商务区、领事馆区,商务氛围良好。更为重要的是,砂之船(西安)奥莱符合浐灞生态区产业发展导向,对西安乃至整个陕西商业配套完善将起到积极作用。

1

2015年3月19日,砂之船(西安)奥莱奠基仪式,备受关注的“奥莱号”正式起航。

2

2015年8月,砂之船(西安)奥莱土方出土。

3

2015年10月,第一个安全通道完成。

4

2015年10月,A区±0初见雏形。

5

2016年7月,AB区全面封顶。

6

2016年8月,外立面墙砖铺设全部完成。

7

2016年10月,区域土建完毕。

8

2016年11月,地铁3号线与项目连接处完工。

9

2017年,砂之船(西安)奥莱已出具模型。在砂之船的建设过程中,地铁3号线已于2016年11月正式开通。

10

2017年9月30日,砂之船(西安)奥莱,盛大开业。

秉承大西安“追赶超越”步伐,浐灞生态区大力推进“效能革命”,提高政策扶持,提供“一站式”服务,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推进工作,主动上门服务,做“五星服务员”。地标于大西安东部新中心,砂之船(西安)奥莱周边环境成熟,大量的高端住宅物业毗邻西安金融商务区、领事馆区。具有良好商务氛围。

在这梧桐树迎风起舞的季节,一种深沉的优雅弥漫开来,它凝固成被时间宽容的温润琥珀,它侵入进砖瓦间每一个细微的孔,开启专属于它的“意大利”时间,华丽绽放它的魅力。

浐灞生态区的区域优势与砂之船(西安)奥莱共同形成一个与生态融合的大西安新地标。浐灞生态区优良的生态人居环境,完善的产业承台平台,独特的政策配套优势,以及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将为浐灞生态区乃至西安的商业业态注入崭新活力。

六大环境

生态环境 打造西安市环境最优美新区——作为国家级生态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浐灞生态区拥有5个总面积超过15000亩的生态公园,河流湿地覆盖率15%、鸟类206种、植物210种,大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6700单位,已经成为西安市环境最优的城市新区。

目前,正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为目标,推进全域“生态化、景观化、旅游化”。十三五期间,将投资1000亿元,建成生态公园10个,城市绿道网200公里,水域面积18000亩,湿地保有量2万亩,形成“人、城、水、绿”和谐共生的美丽城市画卷。

人文环境 建设丝路文化的东部门户——浐灞,得名于“长安八水”中著名的浐河、灞河。唐代水运枢纽广运潭,齐聚各地商品于此,开创了我国最早的水上博览会;元代的安西王府,丝路文化交流的重要节点。

这里还有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灞柳风雪”,有被誉为送别文化源头的灞柳送别习俗。未来,将按照“立足古城、重视本土、辐射全国、借鉴国际’的发展理念,积极搭建文化产权交易平台,以创意设计、文化艺术、现代传媒为依托,打造最具辐射力和影响力的新型文化创意孵化区。

产业环境 八大产业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先后打造了西安金融商务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等产业平台,培育了浐灞奥莱商圈、世博园特色商圈、湿地文化旅游特色商圈等6大商圈。累计落地项目160个,引进世界500强、国内300强企业52家,形成现代金融、生态旅游、会议会展为支柱产业,文化创意、新兴产业、现代商贸为主导产业,健康体育、涉外商务为特色产业的“3支柱3主导2特色”产业格局,仅2016年新增注册企业5021家,同比增加33.9%;今年1季度新注册企业861家,同比增加172%,形成具有生态区特色的“文化+生态+旅游+金融”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

开放环境 建设大西安国际开放交流新平台——作为大西安建设国际文化交流轴的核心区和东部新中心,欧亚经济论坛,是浐灞“国际化先导区”的优秀基因;并成功举办2011西安世园会、世界F1摩托艇锦标赛、“环中国”国际自行车赛等活动。

拥有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自贸区浐灞功能区等对外开放平台,法、德、荷兰、瑞士、匈牙利、西班牙等多国签证中心入区开业,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区成功入区,为提升开放格局,开辟了新通道。未来5年,将引进涉外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各50家以上,建成领事馆10座,成为西安走向世界的窗口。

配套环境 打造便利舒适宜居宜业幸福之城——打造最具吸引力,宜业、宜居的幸福城,是生态区的最终目标。六纵十二横的交通体系与主城区无缝对接,30分钟直达钟楼、国际机场,20分钟直达高铁站,1小时直通西安全城。已建成小学31所、中学5所,在现有2家三甲医院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启动2家三甲医院建设。同时,生态区在未来5年,将建成10条重点便利街区、引进20条公交线路、新建学校22所、医院12所,打造5分钟生活圈,将建设西安旅游综合中心、西安市规划馆、西安市科技馆、西安市图书馆等公共服务类项目,打造宜居兴业乐土。

政策环境“五区”政策叠加 当好店小二——“生态区+自贸区+金融区+领事馆区+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的“五区”政策叠加模式,相继出台了金融服务、总部经济、现代商贸、会议会展、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等各项产业扶持政策,同时不断简化工作流程,落实市委市政府“最多跑一次”工作部署要求,精简审批流程,务实推进简政放权,并对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决策程序,按照五星级服务标准,实行一站式服务,做好店小二,全力保障各类入区项目落地实施。

八大产业

现代金融产业——以西安金融商务区为平台着力发展的支柱产业。西安金融商务区规划面积5.2平方公里,已有中国证监会、中国银行等60多家金融机构入区。其中灞柳基金小镇已聚集200多家基金、2600多亿元基金规模,成为全国16家知名基金小镇之一。10年耕耘,一个以“新金融”为核心的“金融链”正在显现。

会议会展产业——依托欧亚经济论坛和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具有国际化影响力的会展活动中心,引进专业化国际博览会,积极申办全国性、国际性会展的举办权,打造为集生态化、国际化、智慧化于一体的综合性会展集散基地。

生态旅游产业——围绕全域“生态化、景观化、旅游化”目标,未来5年,将投资1000亿元,新建生态公园5个,城市绿道220公里,水域面积18000亩,湿地保有量2万亩,新增景观水系15公里。着力打造国内知名生态旅游目的地,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生态型新兴产业——以科技创新和龙头企业为引领,积极培育节能环保、生物科技、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等新兴产业发展,打造西部领先、特色鲜明的新兴产业展示及应用基地。

文化创意产业——目前,以弘扬丝路文化为主题的华夏文旅项目即将开业;创意梦工厂等4个创业、创新平台加快建设;西安图书馆等“文化+5馆”陆续引进。按照“立足古城、重视本土、辐射全国、借鉴国际”的发展理念,以创意设计、文化艺术和现代传媒为依托,积极打造具有辐射力和影响力的新型文化创意孵化区。

现代商贸产业——随着区域常住人口的增加,浐灞生态区商贸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我们正积极推进6大特色商圈建设,大力发展集旅游、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商贸服务业,打造千亿级的城市商圈。

健康体育产业——以打造全国知名健康体育产业发展区为目标,力争到2020年,打造西部知名的康体养生基地,实现健康体育业增加值3亿元。依托现有及即将启动建设的三甲医院,我们将启动国际医院、康疗中心、卫生健康数据、妇幼保健服务、健康保险服务等健康项目的招商工作。

涉外商务产业——依托西安领事馆区等对外开放平台,集中发展高端酒店群、国际餐饮娱乐、涉外办公、涉外培训、外事服务等高端服务业,未来5年,将引进涉外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各50家以上,建成领事馆10座,领跑“一带一路”开放前沿。

大西安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既是一个看得见过去的千年古都,也是一个看得见未来的现代之城。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杨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