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心醉明月•魅力浐灞秋”—— 2017“我们的节日”浐灞生态区中秋读诗会圆满收官!

微信图片_20170930100324

“诗心醉明月•魅力浐灞秋”—— 2017“我们的节日”浐灞生态区中秋读诗会现场

9月29日,由西安市文明办统一指导,西安浐灞生态区联合西安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西安浐灞生态区文明办、西安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西安广播电视台交通旅游广播、西安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西安广播电视台广播广告中心共同承办的“诗心醉明月•魅力浐灞秋”—— 2017“我们的节日”浐灞生态区中秋读诗会活动在西安世博园内浓情开展。

微信图片_20170930100326

悠悠的背景音乐,传递出当代人对传统佳节的期盼,展现出内心深处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憧憬

微信图片_20170930100328

一曲优美的舞蹈和舞台上花好月圆的图案传递出浓浓的中秋氛围

活动现场,西安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总监何大庆,资深播音员王晓默、杨莹、姜悦、常明、马丫、王艺、刘娟、董研、闻卿等著名朗诵艺术家与浐灞生态区各社区代表近百人齐聚浐灞,在美景中探寻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发扬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享受这场传统与时尚、经典与趣味的文化盛宴。

锦绣湖边、长安塔下,一轮轮“明月”与红廊绿柳交相辉映,为现场增添了些许节日的热闹。伴随着优美古雅的民乐舞蹈,读诗会正式拉开序幕。现场,浐灞生态区领导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水漾浐灞》,让大家在水色连天的意境中感受浐灞的灵动。“十里长亭柳絮吐,灞柳风雪漫天舞……”,现场嘉宾与浐灞生态区员工代表一同,在灞河河畔吟诵现代诗歌《腾飞的浐灞》,载着新浐灞人的梦,共同展望新丝路起点的诗与远方。

嘉宾们还带来了《采桑》、《春江花月夜》、《在浐灞》等经典篇目,让大家在古今诗词佳作中感受盛世长安与魅力西安的碰撞,诗、乐、景的结合也让大家翱翔在浪漫与优雅中体味“诗意长安”的魅力,提琴演奏、民歌演唱等表演环节也一度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170930100342

在悠悠的背景音乐中,用时缓时急的吟诵,传递当代人对传统佳节的期盼

打造“宜居之城”,是浐灞生态区成立十三年来发展建设的重点工作,从生态治理到基础设施建设,从产业发展到国际品牌树立,全面提升区内居民的生活环境,让居民共享新区发展成果。作为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生态区,浐灞生态区也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长安八景中著名的“灞柳飞雪”以及“折柳送别”、“驴背诗思”等许多传承千年的文化典故就发生在浐灞。依托区内丰富的文化资源,以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佳节为契机,策划组织“我们的节日”系列节庆文化活动,既丰富了区内居民文化生活,又通过对传统文化的演绎,弘扬优良传统,倡导文明过节,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强区域居民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此次“我们的节日——经典朗诵‘诗心醉明月•魅力浐灞秋’”主题活动,让众多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各界宾朋,在浐灞再一次感受了传统与现代的丰美体验。

微信图片_20170930100345

徜徉回忆,沉浸思念,领导嘉宾们在现场认真准备诵读作品

此次会动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强区域居民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弘扬优良传统,倡导文明过节,树立大西安东部新中心文化发展和谐文明新风,彰显浐灞生态区文化软实力!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