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将于明年在西安举办

摘要: 9月27日,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在法国里昂闭幕。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致辞。

中国网讯  9月27日,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在法国里昂闭幕。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170930083538

闭幕式上,里昂市市长乔治·科佩内齐安与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交接了论坛主办权,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将于明年在中国西安举办。

微信图片_20170930083541

微信图片_20170930083544

上官吉庆在致辞中说,两天来,在美丽的里昂所亲历的一切,比如,里昂新中法大学的学者群雕,汇流博物馆的开放创新,里奥国立美术学院的精美作品,中法艺术家的高超技艺,以及两国政商学各界嘉宾的精彩对话等等,都深深印刻在了我们脑海!

微信图片_20170930083532

上官吉庆说,这是一届厚植友谊、传播文化的盛会!从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法两国的深厚友谊和中法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无限感激为本次论坛成功举办作出贡献的所有参与者,是你们的慷慨付出,是你们的亲切笑容,给予了论坛每一场活动节日般的氛围,展现出了中法文化的蓬勃生机。

上官吉庆说,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是下一届中法文化论坛的举办城市,我们将把里昂人民这种友善和热情带回去,互学互鉴、相得益彰,让更多人感受中法文化的美不胜收!向世界展示中法文化的绚丽多姿!我们诚挚邀请法国的文化艺术家和各界朋友,莅临参加明年在西安举办的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亲身感受这座“千年古都•山水之城”的独特魅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中法友谊之树常青,为中法文化的繁荣昌盛,共同谱写新的宏伟篇章!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