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应对玉米价格下跌风险河南推出“保险+期货”

随着华北、东北地区玉米大量上市,玉米价格面临着季节性下跌风险。近日,由华信期货联合中国人保财险共同推出的“保险+期货”项目在河南正式签约,投保玉米价格下跌风险,通过期货市场进行对冲,保证“粮贱不伤农”。

据了解,根据“保险+期货”项目中的玉米价格保险条款,在9月20日至12月20日的3个月间,如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1801合约每个交易日收盘价的平均值,低于目标价格区间上限,投保企业将按照合同约定获得差额赔偿。

华信期货相关研究人员介绍,为减少涉农企业和农户负担,该项目采用亚式价差期权设计,设有目标价格区间上限和下限,二者之差决定了每吨玉米的最高赔付限额,满足了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也节省了保费,该项目保险费率仅为1.95%,低于大部分的玉米价格保险。(记者宋晓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应对玉米价格下跌风险河南推出“保险+期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