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北京国际摄影周汇聚27个国家127个展览

由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17”将于10月12日到22日在京举办。昨天,组委会对外透露,本届摄影周以“摄影:本来与未来”为主题,包括系列展览、摄影讲堂、摄影市场、特约活动等板块。27个国家的127个展览,以及讲座、推介活动将覆盖本市主要城区、重点高校和市属公园等公共文化场所。

本届摄影周将聚焦十八大以来五年辉煌成就,用镜头记录和见证人民生活的显著改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其中,国家主题及重大专题展览将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等重大专题,推出“喜迎党的十九大·航拍中国”“辉煌的五年摄影图片展”“天空之眼瞰祖国”“北京建设和谐宜居之都 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盘棋”“2017梦镜新界——大美中国系列展”等一批专题摄影展。北京国际摄影周还参与发起了“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并将发布“2018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宣言。该活动是中国第一个专门为丝路沿线国家青少年摄影爱好者举办的国际摄影赛事。 此外,本届摄影周还将推出国际主题展、摄影大讲堂、外围展组成的学术展及学术活动。专题摄影展推介平台将征集、展示和推介近200个不同主题的专题摄影展,举办意大利欧洲摄影节、巴西摄影节、乌克兰摄影节等推介活动。

据了解,除摄影周主体活动依然安排在中华世纪坛外,摄影周分会场较往年扩大了覆盖范围。以非遗文化、人文风光、城市变迁、教育教学、当代影像、材料技术等为主题的摄影展将在玉渊潭公园、卢沟桥文化广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服装学院、798艺术区等地展出。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北京国际摄影周汇聚27国百余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