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平凡的世界》《智取威虎山》获奖佟丽娅祝贺

近日,全国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在京举行了表彰座谈会。备受关注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和电影《智取威虎山》同时成功斩获了优秀作品奖。当天,作为两部作品主创之一的佟丽娅也现身表彰座谈会现场,为两部作品双双获奖道贺并就演艺工作畅谈自己的理解。一直致力于传递正能量给观众的佟丽娅,用作品诠释了一个实力派演员的价值。

《平凡的世界》《智取威虎山》同时获奖 佟丽娅角色深入人心备受好评

“五个一工程奖”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设立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奖项。此次由佟丽娅参演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和电影《智取威虎山》两部备受观众喜爱的作品同时获奖,不仅是对作品的褒奖,也是对演员的肯定。座谈会上,佟丽娅与其他主创一同为《平凡的世界》领奖,并在会后发博再次祝贺两部作品获奖,发布了领奖代表合影照片,表示“能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上聆听学习是我们青年演员的荣幸。我们就是要多学习,多创作好的作品,用文艺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

优秀作品中的角色总是深入人心、让观众过目不忘,佟丽娅在此次入围的两部优秀作品中的角色就是如此。无论是《智取威虎山》中勇敢正义的战地卫生员白茹,还是《平凡的世界》中勇敢执拗的田润叶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凭借扎实的表演功力和对角色的深刻理解,佟丽娅通过饰演的田润叶一角斩获了第28届金鹰奖观众喜爱女演员奖,并发表获奖感言“做人接接地气,演戏多走心”。一直潜心用作品发声证明实力的佟丽娅,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佟丽娅助力传播社会正能量 戏里敬业认真戏外热衷公益

荧屏外,佟丽娅也不忘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去年,佟丽娅以青年文艺工作者的身份参加了第十次全国文代会,并在会议上表示,真善美是自己的毕生追求,希望自己能向年轻的观众传达正确的历史观和高尚的英雄观。今年7月,佟丽娅以文联志愿者身份赶赴三沙慰问驻岛官兵,而后8月又前往西藏为环保事业做宣传,坚持用自己的行动传播正能量,网友纷纷赞其“始于颜值,陷于人品”“人美心更善”。

作为年轻代实力女演员的代表,佟丽娅一直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对待所有作品。她曾坦言自己接戏有着自己的标准:作品要有正能量,题材要有社会效应,人物要接地气。正是这样踏实的态度使得佟丽娅塑造出来的角色总是带着温度,引发观众强烈共鸣和思考。戏里敬业认真,戏外热衷公益,佟丽娅身体力行诠释了身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引领大众文化审美的责任,期待她之后的每一次华丽转身。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平凡的世界》《智取威虎山》获奖佟丽娅发博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