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陇西县开幕

9月26日,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甘肃陇西县开幕。据悉,本届药博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健康”为主题,着力打造展示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成果的新平台,拓展当地中医药医疗保健、科研教育、文化交流和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指出,甘肃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批准,为全省进一步放大中医药产业优势、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加速培育新动能提供了重要契机。举办这次药博会,既赋予试验区建设实实在在的内容,又搭建了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的平台。甘肃省将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全力建设中医医疗服务、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和中药产业协同发展的一流中医药产业试验区;将充分挖掘中药材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和现有交易市场规范化建设,发展中药材电子商务,促进中医药骨干企业快速成长,打造中药材品牌;将加快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中医药创新能力,发展“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医药产业和中医事业系统化、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增强中医药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作用,真正将中医药产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富民产业。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表示,希望甘肃省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健康融入所有的政策,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创新驱动、集约发展、市场引领,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国家、省联动协调机制,研究制订试验区重大政策和产业发展规划,合理安排、统筹规划,全面推进试验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为全国中医药产业和健康产业的发展探索出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肯定了近年来甘肃省中医药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希望甘肃省抓住难得的战略机遇,聚焦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重点任务,在加强顶层设计、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深化医改中医药工作、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创造新经验,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陇西县紧紧围绕打造“中国药都”和创建“绿色道地”品牌的目标,立足资源优势,狠抓基地建设、龙头培育、精深加工、市场营销和仓储物流等重点工作,全县中医药产业初步形成了种植标准化、加工精深化、仓储规模化、市场专业化、产品品牌化的发展格局。(王文嘉)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陇西县开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