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超级假日”倒计时你准备好了吗

人们在三亚大东海边戏水。本报记者 武威 特约记者 陈文武 摄

国庆中秋双节相逢,“去哪儿玩”“怎么玩”等话题成为热议焦点。佳节未至,便已显现出强大“吸睛力”:国家旅游局发布预测数据,预计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

坐拥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舒心规范的旅游环境,琼岛“迎战能力”可圈可点,酒店、景区等多家涉旅企业纷纷推出旺季套餐,彰显特色的深度游、文化游、生态游等受热捧。

深度游:市县“牵手”

打造全域旅游

“假期时间增加,深度游、品质游、长线游等产品将成为热门,各市县因地制宜、联动合作,推出一系列跨域旅游产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中国国旅(海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旅游中心总监杨婷说。

“国庆黄金周前,我们便牵头与陵水、乐东、保亭等地的旅游主管部门合作,陆续赴成都、昆明等四地进行‘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推介,从旅游形象打造、旅游线路产品开发等方面推进一体化发展。”三亚市旅游委调研员唐嗣铣介绍,此次四市县“抱团”推介,海洋、雨林等蓝绿资源颇具优势,搭台揽客逾30余万人。

如今,随着全域旅游建设步伐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琼岛全域风光,处处新奇美景,“海澄文”“大三亚”等市县联动性发展,琼岛旅游吸引力倍增。

文化游:“琼岛民俗风”正劲

佳节未至,琼岛新推出的一系列旅游产品率先燃起游客的热情:海口骑楼老街推出传统公仔戏、海南八音、水巷口实景演出、琼剧表演等活动;琼中则发挥生态优势打造“美食+美景+乡村旅游”盛宴,山鸡、溪鱼、黄牛、野菜、蜂蜜等当地原生态食材成“吸睛法宝”;三亚各大景区则积极发挥中秋节庆特色,蜈支洲岛景区推出放河灯、留祈愿等传统活动,天涯海角景区举行书画笔会……

“今年国庆黄金周,得益于中秋节的叠加效应,独具特色地展现琼岛文化、民俗文化的旅游产品将受到热捧。”海口市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孙相涛说。

“琼岛民俗风”正劲,围绕“旅游+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美食”等打造的特色旅游产品,吸引了越来越多“洋面孔”前来度假观光,丰富的琼南文化、中医文化成为入境游发展的重要抓手。

新产品尽显“吸睛力”

近年来,特色多元的主题游渐成热门,融温泉疗养、徒步观光、惊险漂流等为一体的特色森林游,以及野营露宿、低空飞行等产品纷纷亮相,多样玩法助推琼岛旅游产品不断升级。

三亚市鹿回头风景区总经理李南廷认为,在散客时代,旅游产业亟待转型,景点景区不能仅依靠传统观光模式,需开发挖掘更为丰富的新业态产品。

“今年我们与帆船、邮轮公司合作,推出了‘帆船+邮轮+水上飞机’等12个体验项目。”荣盛美亚航空工作人员朱佳说。

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今年国庆中秋小长假,赴琼游客将感受到海南多样化旅游产品体系,空中婚礼、低空滑翔、森林探秘等新业态旅游产品,预计将成为琼岛旅游又一增长点。

“海南正逐步构建起结合海洋、康养、文体、会展、美丽乡村、森林、特色小镇、购物等十大旅游产品体系,强化‘旅游+’跨界融合。”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航天旅游、科技旅游和环岛高铁旅游等也将成为小长假热门内容。(林诗婷)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柳

(原标题:“超级假日”倒计时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