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城(棚)改办启动为期4个月整改

(记者程刚)日前,记者从西安市城(棚)改办了解到,第九期“电视问政”节目结束后,市城(棚)改办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连夜召集相关县、区及开发区有关部门部署整改措施。9月9日,西安市城(棚)改办下发了《关于在城(棚)改系统组织开展第九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全市城(棚)改系统开展为期4个月的“树形象、转作风、促整改、保民生”专项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据了解,这次全面整改工作从9月9日开始至12月底结束。西安市城(棚)改办针对“电视问政”节目中曝光的9大类问题,制定了8条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任务、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经核实,全市目前仍存在25个推进缓慢或无实质性进展的城(棚)改项目。整改督查组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立即开展过渡费发放情况排查工作,对未及时发放过渡费的,责令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对确有困难的项目,采取政府兜底的方式,确保拆迁安置群众在10月底前能够及时足额领到过渡费。此外,整改督查组要求相关部门不断加大政府清盘、接盘力度,对缺乏能力的开发商坚决依法清盘,对已经建成的安置楼项目,确保群众10月底前全部回迁。

同时,按照整改工作要求,西安市各级城(棚)改部门,将对全市所有城(棚)改工地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做到所有工地覆盖无死角、建筑垃圾清运及时彻底,对扬尘污染治理不到位的城(棚)改项目,责令停工整改,对前期曝光的问题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及人员责任,坚决杜绝损害群众利益和投资发展环境的问题再次发生。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市城(棚)改办启动为期4个月整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