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福州市闽清县1-8月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6%

(蒋巧玲)近日,福州市闽清县对外通报了2017年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据了解,今年,该县共有11大类28个项目列入福州市“攻坚2017”建设项目,1-8月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6%。

据了解,今年,闽清县列入福州市“攻坚2017”的建设项目涉及农林水利、能源、交通、城建环保、工业科技、旧屋区改造及保障、文化创意产业、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是闽清县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抓手。这些项目总投资210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36.7亿元。

在闽清梅溪新城,作为2017年闽清县重点攻坚项目之一,梅溪新城重点配套工程——“两校一场一中心”均已全面封顶,包括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闽清一中附属初级中学、梅溪新城体育场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在雄江镇,以雄江创客小镇为主体的文创旅游项目已经启动;在白金工业园区,“中华老字号”企业福州民天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位于园区内的新厂房,已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施工,内外墙砌砖装饰、机械设备购置、水电预埋安装等各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

事实上,经过科学有效地推进,不少项目提速增效明显,整体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统计,1-8月,闽清县重大项目建设共完成投资35.3亿元,占年计划投资比例的96%,超序时进度29.6个百分点。2017年市级开工类项目22项,截至目前已开工20项,占年计划开工总数的91%,超序时进度24个百分点;市级竣工项目5项,截至目前竣工3项。

征迁交地工作方面,闽清县市级征迁交地项目共61项,2017年计划交地4820.48亩,征迁976户25.4万平方米。截至9月21日,已完成交地4967.95亩,占2017年计划总量103%,超序时进度33个百分点;完成征迁778户21.58万平方米,分别占2017年计划总量的79.7% 和85%,分别超序时进度9.7个百分点和15个百分点。

记者还了解到,下阶段,闽清将把10月份作为“冲刺月”,11月作为“收官月”,全面梳理盘点今年重大建设项目目标任务,发起最后“冲锋”,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闽清县重点项目提速增效 1-8月已完成年度投资的96%)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