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佛坪香菇产业促发展 合作社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摘要:9月19日,“精准扶贫看佛坪”媒体采访团一行驱车来到了佛坪县大河坝镇五四村宏鑫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走进香菇大棚,见证“小香菇”助力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走上致富路。

中国网讯(许文妍)“是食用菌让我致富,但自己富不算富,教会乡亲们如何科学种植香菇,才算真正地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大河坝镇五四村四组组长黄晓红说。9月19日,“精准扶贫看佛坪”媒体采访团一行驱车来到了佛坪县大河坝镇五四村宏鑫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走进香菇大棚,见证“小香菇”助力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走上致富路。

1

佛坪县宏鑫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是黄晓红于2012年创办,占地经营50亩,注册资本100万元,主要从事食用菌生产,加工及销售,农业技术指导及新品种推广,农副产品购销。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与交通优势,目前,已发展袋料香菇35万袋。

3

合作社负责人黄晓红说道:“是食用菌让我致富,但自己富不算富,教会乡亲们如何科学种植香菇,才算真正地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宏鑫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采取“支部+合作社+N+贫困户”的模式,围绕贫困户持续增收这一核心,以入股合作社和短期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带动全镇32户99名贫困户发展袋料香菇32万袋,户均可实现增收7000元。

3

采访时,许多记者都对四季菇提出了疑惑,面对记者们的提问,黄晓红边笑边解释:“从2013年开始,我们合作社就试种了168种香菇品种,还发明了免割袋保水膜、节能灭菌锅炉生产技术,还总结了高产配方,培育出高产品种,免去了割袋、注水的劳动,每袋节约成本0.4元左右,四季出菇,稳产高产,生产率达98%以上,我们生产的香菇菌盖肥厚,脆嫩爽口,还经常远销安康、西安等地方。”

据悉,目前合作社已卖出6吨袋料香菇,净赚13万元,真正的帮助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